孩子长得太快易得糖尿病

2008-02-08 00:00:00 来源:

  荷兰的医学科学家较近指出:婴幼儿如果在出生后的3年内体重和身高增长太快,在儿童期患糖尿病的危险性增大。
    科学家们发现,很多婴儿在生后年处于营养这剩状态,这就有可能使有遗传缺陷的及易患糖尿病的孩子发育得非常快,由此造成胰岛素分泌过多,使得体内的免疫系统攻击并消化胰岛细胞,导致胰岛素缺乏,引起糖尿病。
  科学家通过对多名患糖尿病的婴幼儿生长数据调查得知,他们要比其他健康儿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在生后年体重增加速度要快。到第2年和第3年,体重增长速度虽然与正常儿童相似,但身长增长速度却过快。因此,当孩子长得太快时,父母一定要多加留意。
(实习编辑:莫雅贞)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肾病患者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一般都是来源于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人会苦恼于如何选择合适的饮食。糖尿病肾病患者又该吃些什么东西呢?

    ... 详情
  • 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患者,是非常需要注重饮食的。患者的身体不够强壮,肾脏脆弱,如果随便吃东西会重上加重,对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为了保护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肾脏,这边给患者讲一下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