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防治有哪些

2008-12-23 18:01:08 来源:

      控制血糖
       1.严格控制血糖在理想范围
       2.一旦确诊为糖尿病肾病,口服降糖药只能选用糖适平,拜糖平或用胰岛素治疗。如已进入尿毒症期,不能再用口服降糖药。
       3.由于肾糖阈发生变化,不能用测尿糖来观察病情。
       4.严格控制血压,将会对改善肾功能有帮助。血压较好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降压药可选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洛汀新等或
钙离子拮抗剂,心痛定等。
       5.限制蛋白摄入,按0.6~0.8克/公斤标准进低蛋白饮食。以摄入优质动物蛋白为主。盐的摄入控制在5克/日以下。浮肿时盐限制更要严格而且还要限饮水量。
       6.中医中药治疗:祖国医学对肾脏病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可用辨证施治,对糖尿病肾病治疗起到积极作用。但进入尿毒症期,也要慎用。
       7.肾功能衰竭的治疗:当已进入尿毒症期,除了以上治疗外,还要选择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以便把血液中的废物排出体外。如果有条件进行肾移植,恢复程度和生存时间都会明显提高。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肾病患者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一般都是来源于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人会苦恼于如何选择合适的饮食。糖尿病肾病患者又该吃些什么东西呢?

    ... 详情
  • 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患者,是非常需要注重饮食的。患者的身体不够强壮,肾脏脆弱,如果随便吃东西会重上加重,对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为了保护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肾脏,这边给患者讲一下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