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较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

2021-05-28 11:31:35 来源: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人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体重减少”。

在糖尿病的发展过程中,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如①大血管并发症,如脑血管、心血管和下肢血管的病变等。②微血管并发症,如肾脏病变和眼底病变。③神经病变,包括负责感官的感觉神经,支配身体活动的运动神经,以及司理内脏、血管和内分泌功能的自主神经病变等等。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糖尿病较常见的并发症,是终末期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原因。因此,我们今天一起走近了解糖尿病肾病。

根据糖尿病肾病病情严重程度,糖尿病肾病可分为Ⅰ期:肾小球滤过和肾脏肥大期;Ⅱ期:正常白蛋白尿期;Ⅲ期:微量白蛋白尿期(尿白蛋白≥20微克/分或≥30毫克/24小时);Ⅳ期:临床大量蛋白尿期(尿蛋白≥0.5/24小时或尿白蛋白≥200微克/分);Ⅴ期:尿毒症期。

专业建议:糖尿病肾病的治疗应采取饮食控制,并严格控制血糖与高血压,治疗合并的高血脂症,以及使用阻断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和抗血小板凝集的药物。进入尿毒症期者应早进行肾脏替代治疗。同时,建议大家定期进行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在专业医院问诊专业医生。

欢迎留言:糖尿病肾病分五期,每个病期都是治疗该病的关键节点,那么我们在每个阶段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肾病患者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一般都是来源于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人会苦恼于如何选择合适的饮食。糖尿病肾病患者又该吃些什么东西呢?

    ... 详情
  • 糖尿病肾病患者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患者,是非常需要注重饮食的。患者的身体不够强壮,肾脏脆弱,如果随便吃东西会重上加重,对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为了保护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肾脏,这边给患者讲一下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呢?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